【忘羡】做一个好反派 052

做一个好反派

排雷:

1、这是个背景,背景,背景!有原创人物;

2、原著魔改向,时间线从魏无羡在乱葬岗自立门户开始;

3、非吹,甚至会黑,除了忘羡外,均享有此待遇,不能接受者有缘再会;

4、人物属于原作,OOC属于我,更新时间不定;

5、我写的什么垃圾玩儿呀,写完才发现我写了个背景o(╥﹏╥)o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双开卡文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云梦

蓝湛御剑带着魏无羡直飞莲花坞,夷陵和云梦两地相隔极近,没花多少工夫,就到了。

他们到的时机也巧,恰好遇到金子轩陪着江厌离出来游湖散心。

周围许多围观的百姓闲人都感叹江姑娘和她的夫婿感情如胶似漆,时常见夫婿陪着江姑娘出来散步纳凉,游湖赏花,真是神仙眷侣呀!

魏无羡远远看到金子轩小心翼翼地扶着师姐踏上画舫,神色专注体贴,不复往日骄矜模样,师姐也许是因为有孕在身,看起来稍微胖了些,脸上的笑容既温柔又幸福,难怪别人都说他们是神仙眷侣。

他只在人群中远远看着,并无上前的意思。

蓝湛也不催他,只管一直陪着他看。

眼看画舫都走远了,魏无羡才长呼一口气,扬起笑容转身道:“走,蓝湛,带你去吃好吃的!我请客!”

 

码头两侧有许多小摊子,各种小吃小玩意儿,这样魏无羡还感慨,比以前少多了。

他带着蓝湛从街头走到街尾,一样样地介绍。

“这个糕好吃,很糯。”

“这个饼好吃,来两个,不,三个。”

“哇,那个那个,我以前玩过……”

魏无羡不在乎形象,就算穿了一身白衣,依然边走边吃,毫不在乎可能污脏了衣服。

他这个宣称要请客的,根本没带钱包,还是蓝湛跟在后头付钱。

蓝忘机虽然被他塞了一手的零食,却始终没吃,只是跟着魏无羡一直走。

“啊——这里,你记不记得?”魏无羡忽然笑了起来:“我在街上看到你,还扔了花,哎,你不知道,当时多少人都盯着你不放,真是迷死我们云梦的姑娘啦。”

蓝湛点了点头,目光一直放在魏无羡身上,提起那日却稍微敛了敛,似乎有些不开心。

“本来我是想跟你叙旧的,可你却板着脸,一本正经地说些我不爱听的,惹得我不高兴。现在想想,我那时候可能知道你说得对,却自欺欺人,被你戳破了就恼羞成怒了。哎,我那时可真是——欠揍。”

魏无羡拉着他上楼:“走走走,你不肯在路上吃,上去吃点东西吧,要不然把你饿坏了怎么办。”

 

等两人吃饱喝足,天色已经黑了,又接着去看往日魏无羡的足迹,直到一颗树下。

魏无羡本是个最喜欢说话,喜欢热闹的人,可这日却时常沉默不语,蓝湛只跟着他,不询问不催促。

他爬了上去,呆了片刻,忽然叫了一声蓝湛,身体一歪,却是摔了下来。

蓝湛伸手一抱,把人接了个满怀,略微退了两步,仍旧站稳了,道:“小心。”

魏无羡有些怀念,又有些惊讶,神色奇异地问:“你怎么知道我会摔下来?”

蓝湛摇了摇头,目光望着那棵树,忽然道:“似曾相识。”

“是啊,感觉跟那副画好像。”魏无羡把头埋在蓝湛的胸口,也不知过了多久,忽然道:“我们回云深不知处吧!”

蓝湛既没问他为何不回莲花坞,也没问要不要在云梦住一夜,直接揽住人御剑而起,竟是连夜回姑苏去了。

 

魏无羡回了姑苏,竟像是想通了什么心结,修为进了一大步,虽然未曾结丹,可怨气却被压缩地仅剩立足之地了。

身体大有好转,他刚准备开始玩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玩意儿,居然又见到了聂怀桑。

云深不知处养了一群兔子,魏无羡有时会来这里玩顺便喂喂,就是在这儿被聂怀桑逮了个正着。

“你怎么还在这儿?你哥没抓你回清河?”

魏无羡把干净的胡萝卜咬了一大口,才递给兔子啃,没想到这位居然挺厉害,还能摆脱他大哥的捉拿。

“回什么清河,刀灵的事儿一日没解决,我哪有心回清河啊!哎,魏兄,蓝忘机的静室不让外人进入,我可是好不容易才等到你的,你不会见死不救吧?”

聂怀桑猛给他扣帽子,魏无羡翻了个白眼,“聂兄啊,刀灵是你家数百年的痼疾,你指望我给你一下子搞定,也未免太看得起我了吧?”

何况聂怀桑对自家的刀法一知半解,稍微问深一点就什么也不知道,聂明玦也不知是不信任还是看不上自己根本不出面,这要怎么搞,胡搞瞎搞吗?

 

魏无羡顺手从袖子里摸出一张清单,丢给聂怀桑。

聂怀桑展开一看,嚯,密密麻麻的。

“这是什么,飞行工具、传信符、留影符、燃火符改进、四季如春法阵……”

他越念越头大,这都是些什么东西,听都没听过。

魏无羡拿回来重新收进袖子里,没好气地道:“温零罗给我的清单,都是他提出要改善、要研究的东西。他刚刚给我来信,说风闻志他也有一半的份子,找我要好处,还指名要我研究飞行工具。这事儿是不是你泄露的?我看你一点儿也靠不住,事情还没办,来了一堆跟我要好处的,这都是些什么人啊!算了,师姐的事儿还是别折腾了,知道的人也太多了,师姐就算拿了榜首也没面子。”

魏无羡表示合作破裂,交易终止。

 

聂怀桑连忙拉住他,抱怨那个耳目灵通的合作对象:“我发誓我没说,可你不是说没跟他合作吗?”

魏无羡无奈,这是被吸血水蛭缠上了吗?

“是啊,没合作,但是有互相利用啊,温零罗的法阵造诣,颇有独到之处,你看这个,传送法阵,我和他刚刚弄出来的,传送符改的,能传小东西,现在人还不行,但只需要很少的灵力就能驱动,只要现有的传送符的百分之一,不过法阵不够灵活,我还是想改改传送符。”

“还有这个,共情历练阵,可以将共情的情景模拟出来提供给别人历练,对你这种菜鸟特别有效。”

魏无羡还要再说,聂怀桑拦住了他:“等等,魏兄,你这些的确很有用,很有趣。我虽然不精通法阵,可我也可以付给你一些好东西当报酬,看看,绝版龙阳春宫图,我特意收集的,全天下都没有第二份了!”

“哎哎,你给我这东西干嘛?”魏无羡刚好看了两眼,不知为何,有些脸热。

 

“魏兄,当年那种普通的春宫当然没用啦,可你跟含光君合籍了呀,要是没经验,不是很容易吃亏?”聂怀桑挤眉弄眼,硬是把一大包书籍塞给他。

魏无羡才不想要,他要这东西干什么,他顺手往外一推,书掉了一地,其中一本恰好散开了,却是张开一副极为露骨的画面来,恰好落在一双雪白的白靴跟前。

聂怀桑一看来人,立刻跳起来逃跑了,魏无羡有些尴尬,哈哈了两声,抱起一只兔子装作若无其事,蓝湛弯腰把书拢在一起,收了起来。

 

“你若不想做,就不做。”

蓝忘机突然开口,把还在蒙头转向拼命想解释的魏无羡吓了一跳。

“啊?哈,哦,你说刀灵的事啊!”魏无羡这才反应过来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五年前还能若无其事地硬害蓝忘机看春宫图,五年后被撞见竟然心虚地想解释了。难道自己越来越怂了?明明以前都是小古板怕自己的,怎么如今竟然反过来了?

他心里想着别的事,嘴里还继续答话:“也不是不想,其实刀灵跟我的状况还有点异曲同工,我挺想研究一下的,只是聂家的事,涉及性命功法,又没有经验,赤锋尊又不是我,还是慎重一些好。”

蓝忘机听了,目光闪动,似乎有些不高兴,也不知哪里又惹到他了。

他看着魏无羡,特别坚定地道:“不必违心,不愿就不做,我可为你挡下。”

魏无羡一愣,蓝忘机十分坚决,似乎只要自己说出“不愿”二字,他就会为自己抗下兄长和聂家的压力,随他的心意想做什么。

魏无羡以前一直是大师兄,他天资出众,修为也高,在人群里总是出头顶事的一个,还真是少有人站在他面前说,要为他挡下的。

他也相信蓝湛说得是真的,如果他点头,说不定在云深不知处再也见不到聂怀桑了。

他干嘛对自己这么好,魏无羡有点慌张,忽然起身:“到吃药的时候了,我先回去了!”

竟然落荒而逃了,没出息啊,魏无羡。


评论-32 热度-1031

评论(32)

热度(103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想看就自己写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