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忘羡】做一个好反派 042

排雷:

1、这是个背景,背景,背景!有原创人物;

2、原著魔改向,时间线从魏无羡在乱葬岗自立门户开始;

3、非吹,甚至会黑,除了忘羡外,均享有此待遇,不能接受者有缘再会;

4、人物属于原作,OOC属于我,更新时间不定;

5、我写的什么垃圾玩儿呀,写完才发现我写了个背景o(╥﹏╥)o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叫卡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42

随意找了一家茶楼,一行人进了雅座包间。

魏无羡在手上转着笛子,不留情面地揭穿他:“喂,你故意跟着我们,拿蓝家当挡箭牌,怎么还想找个借口当掩饰来忽悠人不成?”

温零罗一点不以为耻,笑道:“瞒不过魏公子,不错,的确是借着诸位帮了我一把。来,我以茶代酒,向诸位赔罪。”

泽芜君蓝曦臣为人一向温雅淳厚,不斤斤计较,他一笑置之,举了举杯子,接受了这次道歉。

“凝幻君,即使能避过一时,只怕也避不过一世,你既然已经和百家停战,有意交好,又何必如此和金家针锋相对呢?”

温零罗叹了口气,要是金家和泽芜君这么想早就天下太平了。他无奈道:“温家夺回了岐山,便大大得罪了金家,何况还有金光善和金子勋的被俘之辱。金家气焰正盛,偏偏被我折了风头,能不恨我才怪呢!今天你们也看见了,金麟台上这圈套一个接一个,幸亏配合的金子勋是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,要不然我今天想全身而退怕是难了。哈,真是庆幸敛芳尊入了不净世,若是今日换做他们父子配合,非但我倒霉,怕是蓝宗主也要被牵连进去。现在这样,金光善单蹦一个,好对付多了。”

蓝曦臣还是非常赞同的,往常金光瑶出面,为了义弟,他少不得维护一二,如今大可袖手不理,旁观者清。

“凝幻君纵然幻术高深,还是多加小心吧。”

温零罗谢过泽芜君,又正色开口道:“我并非信口开河,我是真的有事找诸位商议的。”

 

他沉吟了片刻,才非常郑重地开口,“不知魏公子,有没有想过毁掉阴虎符?”

提起“阴虎符”三个字,在座诸位都心头一凛,魏无羡的脸色一变,看向温零罗的目光充满了防备与打量。

阴虎符,在射日之征中成就了它的鼎鼎大名,仅仅使用过一次,但血流成河的后果,让所有人都对他的威力悚然而惊。

可以说,夷陵老祖可以让婴孩止啼的恶名,一半来自于它,甚至魏无羡的威慑之力,泰半也来自于它。

 

魏无羡似笑非笑,目光摄人:“为何有此一问?难道你也对阴虎符有什么想法不成?”

阴虎符是他目前炼出的所有法宝里,最可怕、同时,也是所有人都最想得到的一个。

虎符乃是作号令之用,顾名思义,得此虎符者,持之便可号令尸鬼凶灵,使之听命。

  当初魏无羡造它出来时,并没有想太多。以他一人元神操控尸傀和恶灵,总有疲倦之时。他想起从前偶然在妖兽腹中见到过一块罕见的铁精,于是将它取来炼铸,铸成了一只虎符。

  可虎符铸成之后,只使用了一次,魏无羡便发现,大事不妙。

  阴虎符的威力,远比他原先预期的强大和可怕。他本想将它作辅助之用,谁知它的威力竟然有隐隐压过他这个制造者的势头。而且,这个东西不认主。也就是说,只要有人得到了它,不管这个人是谁,是善是恶,是敌是友,在谁手上,它便为谁所用。

祸已铸成,魏无羡不是没想过销毁它,但虎符铸成不易,毁去亦难,极耗费精力和时间。他只将虎符一分为二,让它只有在合并的时候才能够发挥作用,而且绝不轻易使用。【原文】

 

温零罗泰然自若地摇头:“那种麻烦比威力还大的东西,我会有什么想法。就连魏公子这个制造者,只怕都想要毁掉它了吧?”

蓝曦臣有些惊愕地望向魏无羡,他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,阴虎符威力巨大,人人都说魏无羡依仗此法宝才目中无人,狂妄嚣张,难道真有人愿意自毁长城?

倒是蓝忘机目光沉静,似乎有些意料之中的感觉。

“阴虎符威力太大,实在不便轻易动用,犹如鸡肋,食之无味弃之可惜,偏偏还有许多心怀不轨之辈一直觊觎,魏公子早就厌烦了吧!”

温零罗凌空打圈,一朵金星雪浪的虚影浮现在面前,魏无羡一声冷哼,他这话虽然有挑拨之意,但的确是现实,金家那老色鬼明里暗里提过许多次,一直贼心不死。

非但如此,有流言说金家私下还招募鬼修,这昭然若揭的心思,就连蓝曦臣都无法反驳。

 

魏无羡若有所思地反问:“你这么问,想必是有什么主意了。”

“我的确有一个建议:想邀请魏公子到不夜天销毁阴虎符。”温零罗手一握,牡丹化为碎屑,伸手连挥,不夜天的废墟浮现在众人眼前:“不夜天本是温家的族地,数百年来历经战火,本来就有颇多怨灵尸身,只是在温家的镇压之下,并无作祟的机会,经历射日之征后,不夜天更是尸骨遍地,我想请魏公子以毒攻毒,一方面销毁阴虎符,一方面度化镇压邪祟。”

魏无羡道:“阴虎符制作不易,销毁更难,以不夜天的戾气,最多能销毁一半。”

“那就先销毁一半,我们秘密进行此事,等销毁成功后再公告天下,一来避免别人破坏,二来也让人看看魏公子心向正道的决心,这样蓝家也不至于为难,对吧,蓝宗主?”

蓝曦臣微微摇头,反驳道:“蓝家并不会因为名声逼迫魏公子,凝幻君怕是想错了。”

温零罗一挥手散了不夜天的幻影,笑道:“蓝家光风霁月,可若是能一举两得,何乐而不为呢?”

魏无羡也心下赞同,阴虎符这东西就是个烫手山芋,早点销毁早点安心。

 

魏无羡已经意动,可一旁的蓝忘机突然出言阻止:“魏婴身体不适,暂时不可。”

温零罗摊手,他一个求人的难道还能规定时间不成?

“自然看魏公子方便了,不过,此事绝不可泄露出去,否则非但云深不知处要不得安宁,恐怕就连温氏中人也要有人破坏。”

“行,此事我答应了。”魏无羡把乌黑的笛子往腰间一插,赶他走人:“你也别死赖着蓝家不放了,不真刀实枪做过一场,那些跟屁虫不会放过你的。”

 

温零罗一笑,笑容慈和地跟庙里的菩萨像一样:“打打杀杀多不好,魏公子太暴躁了。不过这只是小事,在下还有一事求魏公子呢!”

“哼,做梦,不管不听不同意,你有本事自己摆平吧。”

魏无羡算是怕了这人的三寸不烂之舌,还不知这人又给自己挖什么坑呢。

“魏公子,在下送的新婚贺礼你不满意?这回的报酬在下也带来了,何不看看再说?”

温零罗将两卷画轴从乾坤袖中取出放在桌上,魏无羡漫不经心地打开,心里却打定主意,不管是什么都不要,可只是扫了一眼,便一下子愣住了。

图上是一对儿年轻男女,女的一身白衣道装,神采飞扬,容貌与魏无羡有七分相似,男的却是一身江家外姓门生的紫衣,容貌温厚,低调内敛,他一下子就猜到了:这是他的父母——魏长泽和藏色散人!

幼时的记忆许多魏无羡都模糊不清了,他所记得的父母不过是一个怀抱,一个背影,在江家,江枫眠不爱同他提起往事,虞夫人更是不会跟他好好说话,他还是第一次见到父母的画像。

 

魏无羡看着画像,一时心神激荡,双目难以挪开,心中一片酸涩柔软。

“这两幅画像是从温家的秘档中找到的,是当世仙门名士图录里所收藏的,应该是早年的画像,画工一般,不过听说魏兄雅擅六艺,有了这个,临摹一副双人图像想必不难。如何,我这份礼物送的可还满意?”

只看魏无羡的表情,温零罗也知道自己这回的要求是十拿九稳了。

“你想要什么?”

温零罗将温宁从后方往前一推:“喏,就是给他定制一个控制自己的法宝。”

近来,玄门连续三桩喜事,温零罗都参与其中并且出席了,他已经摆出了要参与玄门交际的姿态,但是他自己并不喜欢这些妆模作样的应酬,所以打算以后这种出头露脸的事儿都交给温宁。

“什么?你是打算让温宁代表温家出席那些什么赏花会、围猎会?”魏无羡佩服地点头,真是异想天开啊,温宁可是凶尸啊!

“没办法,温家现在都是歪瓜裂枣,温宁还是能拿得出手的。当初,魏公子唤醒他,也不是让他作为武器存世的吧,他现在几乎无所畏惧,又不会死,既然能活很久,那自然得活得像个人样,难不成还得睡棺材,躺地下,跟尸体一样?”

温宁听温零罗这么说他,也不敢反驳,只是低了头,一副受气小媳妇的样子。

“不过,温宁出面就怕有心人故意激发他的凶性,往温氏泼脏水,所以我自然要请魏公子帮忙,就——做一个项圈吧,防止音律、毒药、怨气……什么的,主要就是保持他的神志,这个您才是天才啊!”

温零罗顺手一记马屁。

“反正,含光君被蓝家禁足五年,魏公子在蓝家也无聊不是吗?顺便做做项圈,改善点法器,我还有许多想法……”

魏无羡豁然起身,扯住蓝忘机的胳膊,一脸震惊:“什么禁足五年?你今天不是出来了吗?”

蓝忘机垂头不语,温零罗目瞪口呆,才发现自己似乎不小心捅破了别人的秘密。

“啊——哈哈,那你们慢慢谈,我们的事以后通信说就行,在下先告辞了……”

话音未落,温零罗已经揪着温宁消失了,只留下对峙的魏无羡和蓝忘机。

哦,还有夹在中间左右为难的蓝曦臣。


评论-17 热度-1018

评论(17)

热度(101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想看就自己写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