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忘羡】做一个好反派 004-005

排雷:

1、这是个背景,背景,背景!有原创人物;

2、原著魔改向,时间线从魏无羡在乱葬岗自立门户开始;

3、非吹,甚至会黑,除了忘羡外,均享有此待遇,不能接受者有缘再会;

4、人物属于原作,OOC属于我,更新时间不定;

5、我写的什么垃圾玩儿呀,写完才发现我写了个背景o(╥﹏╥)o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04

云深不知处

“阿瑶,温零罗究竟是何人?”

蓝曦臣端坐在案前,一边问话一边烹茶,茶香袅袅,配上他清雅出尘的动作,便是心急如焚的人也不由得静心下来。

金光瑶苦笑一声:“近日来也不知道多少人问过我这个问题,但说实话,我从未在不夜天见过此人。”


蓝曦臣有些惊讶:“他不是温若寒之子么?”

“的确是温若寒之子。近日我翻查温家的卷宗资料,又查问曾经在温若寒身边服侍过的老人,总算是有了些眉目。”

蓝曦臣斟茶入杯,有些好奇地问:“那他究竟怎么个来历,竟然如此神秘,连你也未曾听闻分毫?”

 

金光瑶接过茶,苦笑道:“还是二哥信我,如今许多人还以为我故意隐瞒呢!”

“说起来难怪众人不知,这温零罗是温若寒的私生子。二十年前,温若寒出游围猎,途径一家附属的小家族,偶然看中了这家的女儿,这女子当时已有意中人,并不愿意舍身伺候,但其家主胆小怕事,连哄带骗,硬是逼着女儿伺候了温若寒。

春风一度,温若寒并未放在心上,但这女子却有了身孕。她并不愿意入温家,与意中人商议后,却将有孕之事瞒了下来,两人火速成亲,这孩子便瞒天过海成了她丈夫的孩子。她丈夫的确是一位君子,对这孩子视为己出,太太平平过了十二年。

偏偏十二年后,温若寒再次途径此地,遇到了这女子,想起了往事。这温星的容貌虽然肖似其母,但出生的日期太要命了,温若寒是绝不会放任温家血脉流落在外的,便对其用了血缘检测的秘法,果然,是温家血脉。

温若寒的脾气何等残暴,如何忍得住自己的女人委身他人,自己的儿子管别人叫爹,当下一掌便打死了那女子的丈夫,那女子万念俱灰,当着儿子的面便举剑自尽了。片刻间父母俱亡,那温零罗当场就疯了,神志不清,又哭又笑,满口胡话,温家的医师治了一年也没治好。

对着这个疯儿子,温若寒也自觉没趣,没提认祖归宗,把这孩子仍旧扔在那小家族养着,时间长了也就不闻不问了。此事说起来不体面,因此温家上下所知者极少,我在不夜天时日尚短,实在无从得知。”


蓝曦臣若有所思:“如此看来,温零罗当年这疯病颇为可疑啊?”

“就算有三分是真,七分怕也是装疯卖傻。”金光瑶颇为赞同,温零罗不愿认父,只能装疯。

 

“阿瑶,听你说来,温零罗与温若寒非但没有父子之情,还有诛杀养父,迫死亲娘之仇,他为何会继承温氏,收罗旧部,重掌不夜天?”

金光瑶闻言尴尬一笑,转了转茶杯才答道:“温零罗母族是温氏的附属家族,射日之征后日子便过得有些不如以往,温零罗继承家主,多因此故。”


蓝曦臣闻言恍然,射日之征后,作为失败者,温家残部和附属家族承受了仙门百家的仇恨怒火,日子过得艰难,尤其是金家下辖的苦力们。之前因为此事,魏无羡在穷奇道已经闹了一场,不想如今又出了温零罗这个大篓子,金光瑶说得委婉,蓝曦臣却猜到九成是金家的眷属子弟们惹的事。

不过金光瑶的处境也是艰难,在外人眼中他是敛芳尊,可在金麟台,金家的子弟哪个不是对他吆五喝六,他能管得了谁?

蓝曦臣也不欲三弟尴尬,转移话题问道:“听说,前些日子,大哥和令尊有些争执?”

 






 

005

清河不净世

赤锋尊聂明玦捏着一封信,手上青筋直蹦,下首的子弟客卿都屏息垂首,大气都不敢喘。

正在这肃穆之时,有人来报:泽芜君和敛芳尊来访。


蓝曦臣和金光瑶联袂来到堂前,躬身对赤锋尊行礼问好,聂明玦亲手扶起蓝曦臣,却送了金光瑶一个冷哼。

金光瑶苦笑一声,再次行礼:“大哥,别生气了,都是我不好,可我也实在没办法……”


聂明玦最恨此类推诿之词,当即发作:“什么叫没办法?金家将甘泉一带抢到手,温家余孽也多是金家看管,如今短短七日,整个岐山地区落入温家之手,竟然连半点消息也传不出来,你们金家都派了些什么人?!”

眼看赤锋尊教训敛芳尊跟教训亲弟弟一样,众弟子连忙退了出去,堂上只剩下兄弟三人。


蓝曦臣赶忙打圆场,拉着聂明玦坐下:“大哥你未免太苛责阿瑶了,他能做的了金家的主?那些派驻在岐山的金家子弟多是金家的亲眷,许多连射日之征的战场都没去过,不过是些领现成功劳之辈,若是要探听消息,这些人怕是指望不上。”


聂明玦指着金光瑶骂道:“既然做不了金家的主,怎么出来背黑锅挨骂倒是顶在前面?之前穷奇道之事,你花言巧语地为你金家开脱,不是都是魏无羡那小子的。如今倒好,又出了个温零罗,你家那些花拳绣腿的无能之辈都陷在了岐山,你爹还想着把责任栽在其他三家头上,逼着我们出头。怎么,他硬逼着没用,又派你来软的了?”

 

金光瑶躲在蓝曦臣背后,似乎不敢和聂明玦打照面,弱弱地回了一句:“你也说他是我爹……”


蓝曦臣唯恐聂明玦发作,连忙转移话题:“大哥,听说你亲自出马竟然无功而返?究竟怎么个情形?”

蓝曦臣和那些只知道看热闹的闲人不同,他知道聂明玦灵力深厚,当世之中,可排前三,射日之征中,他守如同铜墙铁壁,阻拦温氏不得南下,主动出击则是所向披靡,无往不利,如今他亲自出手竟然不曾得手,难道这温零罗竟然比其父温若寒还要棘手?

 

聂明玦冷着脸,摇了摇头:“我未曾与温家的人交手。”

“不曾交手?”蓝曦臣和金光瑶两人异口同声,惊讶地对视了一眼。

 

“不错,我率人自清河出发,选了临近河间的一处据点,可惜花了半夜时间,也未曾突破进入。应该是相当高明的一处迷阵,若非阵法高手,怕是无法突破。”

“看来这温零罗定然是阵法高手无疑了,难怪如今岐山防御如此严密,想必是阵法之功。”金光瑶沉吟片刻:“他未曾与大哥面对面交手,可能自身武力不足,若是想要对付此人,怕是要从此处下手才行。”

 

蓝曦臣点头,“温零罗只布下迷阵,不曾布下杀阵,莫非他并无杀意?此人与其父作风倒是不同。”

金光瑶失笑:“二哥未免把人想得太好了,纵然温零罗与温若寒无父子之情,对我们这些温家的仇人也未必会手下留情……”


聂明玦闻言一愣:“你们查到温零罗的来历了?”

蓝曦臣点头:“我们正为此事而来。”

金光瑶便把温零罗的身世又说了一遍,聂明玦沉吟片刻,道:“原来如此,那看来这信还真有几分可信。”

说完把手边的信递了过来。


(我怎么这么啰嗦~)

评论-9 热度-1393

评论(9)

热度(1393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想看就自己写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