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忘羡】做一个好反派 01-03

排雷:

1、这是个背景,背景,背景!有原创人物;

2、原著魔改向,时间线从魏无羡在乱葬岗自立门户开始;

3、非吹,甚至会黑,除了忘羡外,均享有此待遇,不能接受者有缘再会;

4、人物属于原作,OOC属于我,更新时间不定;

5、我写的什么垃圾玩儿呀,写完才发现我写了个背景o(╥﹏╥)o!

 

 

001

仙门之中,近日来各大家族势力可谓是翻云覆雨,惊天动地的消息接二连三,搅扰得天下人心翻覆。


第一桩便是高悬仙门百家之上的庞然大物——温家,终于倒下了。

射日之征结束,以金、聂、蓝、江四家为首的联军获胜,温家家主温若寒被刺身亡,偌大世家一朝风流云散,数百年基业顷刻崩坍;


第二桩便是射日之征的首功、卧底不夜天数年的孟瑶认祖归宗,改名金光瑶,成为金家首位得到公开承认的私生子;


第三桩说起来还是与这金光瑶有关,清河聂氏家主赤锋尊聂明玦、姑苏蓝氏家主泽芜君蓝曦臣与敛芳尊金光瑶三人结拜为兄弟,并称三尊;


这边兄弟结拜,肝胆相照,另外一边却是兄弟反目,大打出手了。


云梦江氏因修习鬼道颇为人诟病的魏无羡与家主江晚吟反目,叛出江家并打伤家主一臂,在夷陵乱葬岗自立门户了——这便是让仙门众人瞩目的第四桩。

大家还在七嘴八舌议论纷纷的光景,真正的重量级消息来了。


温家余孽反攻不夜天,不过短短七日,便势如破竹,动如雷霆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回了温家原本的族地。

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新任不夜天之主——温家家主温星温零罗,横空出世,震惊天下!

 

 



002

金麟台

“岂有此理!温零罗这小儿是从哪里钻出来的狗东西,竟然敢如此无法无天,为非作歹!”

金氏家主金光善把手中的玉杯一摔,气急败坏地怒吼:“我仙门百家岂容他温狗余孽猖狂,定要重整联军,杀上不夜天,将其碎尸万段,为我等子弟们报仇雪恨!”


这话说得慷慨激昂,可惜应者寥寥,在座诸位皆是收到紧急传信后来参会的各家仙首,人人都胸有城府,如今情况未明,谁也不愿意当个出头的椽子,万一被人顶上去打头阵,那可是要送命的。就连素日热衷于捧金氏臭脚的几个小家族,也缩了脖子一声不吭。至于那些反投来的温家附属家族,更是缩得如同鹌鹑一边,恨不得会隐身法,让人看不见自己才好。

 

金光善见此尴尬情形怒火中烧,自从射日之征后,金家声势如日中天,就连清河聂氏也不能匹敌,受了许久的逢迎讨好,他心里早把自己看得高人好几等,如今无人应答,他立刻就要发火。


侍立一侧的敛芳尊金光瑶连忙上前一步接过话头,他似乎天生就擅长化解尴尬,挂着一脸歉意的笑容道:“岐山一带的金氏子弟们都陷入敌手,就连子勋也至今毫无消息,怕是……唉,那是父亲嫡亲的侄子,父亲心中挂念,一时情急,说话倒有些急躁了。我派人至岐山地域探听,非但金家,其他仙门子弟落入温家手中的也不计其数,就连一些到当地夜猎的散修都不曾放过。如今温氏的地盘守得如同铁桶一般,被俘之人所囚何处无法探听,可按照温氏一贯的作风,怕是——”

敛芳尊这话恰到好处,寥寥数语便把金光善那命令指使的几句话描补过去了,还故意提出被俘虏的弟子的下场,登时便惹得众人回想起射日之征前温家的凶狠狂妄,不管有没有弟子失陷,一时间都同仇敌忾起来。

 

金光瑶接了这便宜儿子的台阶,却还要摆摆谱,他甩袖道:“当初聂家和蓝家一马当先攻上不夜天,如何竟有这等漏网之鱼?还有云梦江氏,魏无羡操纵阴虎符血洗岐山,怎么竟然还有如此多的温狗余孽?”


他这话只是顺势甩锅,却把赤锋尊聂明玦气笑了:“当初拿出岐山布阵图的可是我的好三弟,你们金家的人,怎么,领功的时候说是不世奇功,如今却是我聂家和蓝家之过了?罢了,横竖我聂家子弟也不指望别人家救,我自率军夺人便是。”

他说罢起身,也不理会金光瑶的阻拦,昂然踏步出了斗妍厅。

身后,金光善面色铁青,金光瑶跌足叹息,其他家主窃窃私语,却是无人敢来拦阻。

 



003

“听说了吗?赤锋尊亲自率军攻打温家的一处据点,失败了!”

“是啊,虽然不曾折损多少人手,但的确未曾攻下!真是想不到啊,本来以为灰飞烟灭的温家竟然死灰复燃了!”


“连赤锋尊都拿不下,其他仙门百家更是别提了,听说送上门被俘虏的可不少呢!就连那位姚宗主也被抓了!”

“哪位姚宗主?”


“就是那位嘴巴比手头来得,看谁势大就舔谁的姚恬宗主呗!”

“哈哈哈,这话说得入骨,当初射日之征他被魏无羡救过,何等奉承,转脸就去溜须金宗主,对着魏无羡指手画脚,人家也就把他当做跳梁小丑,否则还有他蹦跶的余地?”


“魏无羡也不是什么好东西,弃正道修鬼道,整日和凶尸邪祟为伍,就连从小到大的兄弟都能反目,骂他两句还不是该的?”

“别吵别吵,魏无羡如今待在乱葬岗那个鸟不拉屎的鬼地方,再如何也不关我们的事,还是说温家,难道真的要报复仙门百家?该不会把各家子弟都咔嚓——了?”

“那谁知道啊,这么多温氏余孽也不知从哪儿钻出来的。关键是那个温零罗究竟是什么人?”



  • 我讨厌姚宗主——

评论-25 热度-3885

评论(25)

热度(3885)

  1. 共6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想看就自己写 / Powered by LOFTER